•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0-01-21 | 人氣:752
主題圖片
AR語言平台結合行動載具強化外語情境學習
主題圖片
稻江護家數位智慧教室開幕

 

稻江護家創校80年,強調學生品德、才藝、氣質兼備,榮獲臺北市教育111標竿學校並連獲臺北市七項優質學校獎,學生專業學習成果技冠全國,每年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獲最多金手獎,是臺北市唯一獲得110年以前免校務評鑑殊榮學校。為符應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的技職教育目標,學校推動各科特色課程、強化學生務實致用之專業能力,形塑出「科科有特色」的教學環境,規劃符合國家檢定考場專業教室。設置三群七職科,包含時尚造型科、流行服飾科、幼兒保育科、家政科、餐飲管理科、應用日語科、應用英語科。

一、創新智慧教育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曾局長燦金大力推動「創新智慧教育、科技融入教學」,鼓勵學校運用智慧科技自主學習,發展臺北市AI智慧教育之願景。
    因應智慧教育的來臨,順應生活智慧教育,稻江護家鉅資建置「多媒體數位智慧教室」,規劃MR虛擬實境探索課程及AR語言平臺學習課程,培育學生國際移動力。本校多媒體數位智慧教室,共設置3臺觸控式大螢幕,75吋主螢幕在正前方,兩臺65吋螢幕在兩側,供教室內所有師生觀看。教師在課堂中,可以邊教學邊進行觸控書寫,或將手機無線投射到螢幕上,隨時利用e化教材互動。此外,透過螢幕間的放送與切換,不僅可以支援老師共同備課、教材研發,還能提供學生108課綱之彈性學習、自主學習、外語學習、專題製作、小論文等語言學習。

二、MR實境探索樂無窮
    多媒體數位智慧教室中建置了MR虛擬攝影棚。利用綠幕及簡單的電腦特效原理,學習情境之背景可以隨意更換,宛如置身世界各地。可運用在老師錄製情境教學媒材、學生專題製作或多元學習課程拍攝成果,提升數位能力。

三、AR語言學習任我行
    購置AR語言學習平臺,包含10個國家25個情境學習單元、運用互動海報及行動載具裝置,讓學生「身歷其境」環遊世界,學生利用iPad掃描世界地圖中各處景點,除有活潑有趣的動畫外,更出現影片及相關外語例句,能提升學習動機、有效引導同學自主學習並加強口語能力。

四、落實AI智慧教育
    本校因應未來趨勢、符應臺北市AI教育政策及108新課綱自主學習,並期能培養學生邏輯思維及使用數位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將逐年購置AI相關程式編碼軟體或機器人、班班有觸控式大螢幕,融入於各科或資訊課程中,提供AI動手做的基礎課程。讓師生有機會體驗AI、確實學習AI應用於自己生活中的實務能力。

五、創新及行動研究跨域合作團體第一
    本校教學團隊積極規劃專業群科特色課程,透過專業社群進行課程研討,推動創新教學,近5年連獲教育專業創新及行動研究第一、二名,108年更榮獲臺北市第20屆教育專業創新及行動研究競賽高職組特優第一名及特優件數最多學校。教師們每年用心創新融入教學,在一般科目及實作科目推動跨領域探索教學,今年行動研究優選作品「原來我也可以成為數學小姐」,是本校數學及國文科老師跨科合作,透過文學和遊戲活動,成功地重拾同學對學習數學的自信心,更熱絡師生互動、增進學生主動學習。

    技術型高中的教育宗旨為減少學用落差,提升學生銜接職場專業能力、培養具職業道德、菁英之基礎人才。稻江護家秉持以「學生為中心」、「創新跨域教學」之教育理念,以「稻江護家  職場贏家」為目標,讓學生成為德智兼備的女青年。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12時17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