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0-11-09 | 人氣:655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教育局博覽會,體驗手繪。(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七日為台北市今年度教育博覽會揭開序幕,並參觀各校師生共同製作的拯救鳥類大作戰、智慧跳舞機器人等特色攤位,學生還在柯文哲的手背上彩繪熊讚的圖樣;現場許多攤位都採用雙語方式互動,讓柯文哲對學生無限的學習力與創造力感到十分驚喜。
  柯文哲相當自豪北市教育的軟硬體建置,校園網路完備,國小教師不用吃粉筆灰,他還說北市教育在國內外多項評比都名列前茅,他自比「已到兔子(北市教育)可以與烏龜比游泳的地步」。此外,北市不只專注教學,教育局也規劃斜槓主題區,柯文哲說,他自己從醫生跳槽到當市長,也是斜槓人生的例子,因此要培養學生擁有跳槽的能力。
  柯文哲在致詞時強調,教育局是市府局處中獲獎最多的單位,今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台北市在教育項目中,獲得一百分的滿分成績;連續兩年亞太城市大獎,台北市在教育類也是第一名;遠見、天下雜誌中,台北市的教育也榮獲第一。柯文哲期許台北市教育局繼續保持第一名的領先的地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教育局博覽會,低頭認真盯著機器車的展演。(記者吳靈芬攝)

  這次教博會有三個主題區,包括教學特色展示區、斜槓主題發表區及產業協同合作區。柯文哲表示,在教學特色區的國際教育部分,台北市高中與加拿大、美國高中合作雙學程,透過視訊及暑期交換學生,讓他們能取得合作學校文憑,將來進入歐洲或美國大學就占有優勢。
在智慧教育部分,柯文哲指出,全市二三六個學校採校園光纖網路、Free-wifi無線網路環境,教室也設有寬頻網路連接埠,共有四千多個教室配有八十五吋螢幕,小學三年級以上學生有iPad可供使用。
  為此,台北市政府以兩年時間、十六億元經費,將校園網路建立起來。然而光靠硬體是不夠的,台北市也推動酷課雲計畫,將國小至高中的課程都拍攝成影片放在網路上,每個學生都可以使用行動裝置閱讀四十萬冊的電子書,無論家中經濟能力如何,只要願意學習,都可以透過酷課雲取得所需的知識。
  柯文哲最後也向與會者說明這場教育博覽會的特色─斜槓主題舞台區,他說自己從醫生到市長也是一種斜槓人生。推廣斜槓主題就是鼓勵學生能夠跨領域學習;另外的「產業協同合作區」則是可以透過跨學層、產學合作、來促成跨體制的實驗教育。台北不僅要增強自我能力,繼續保持在台灣、亞洲居領先地位,更希望成為改變整個台灣的領頭羊,透過台北市的改變進而影響全台灣。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4時10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