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16-11-11 | 人氣:98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五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共有全國八十八所高中職、超過四百名選手同台競技,台北市私立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勇奪手工藝組及烹飪組兩項金手獎,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頒獎典禮時,肯定參賽選手和指導老師的努力。

  •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五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有88高中職、超過400名選手同台競技,稻江護家勇奪烹飪組、手工藝組金手獎。(稻江護家提供)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五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有88高中職、超過400名選手同台競技,稻江護家勇奪烹飪組、手工藝組金手獎。(稻江護家提供)

頒獎典禮在成功高中舉辦,柯文哲致詞時說,「沒有選手就沒有這個比賽」,更直言「技職教育還是需要一些很好的老師來推廣」,還說自己一直在思考台灣的技職教育,「產業比較穩固、發展比較進步的國家,技職教育還是要加強。」

這次競賽由稻江護家承辦,更勇奪手工藝組及烹飪組兩項金手獎,校長朱燦煌說,承辦全國性技藝競賽是一種榮譽、也是責任,歷年來稻江護家也都有很好的成績。

代表稻江護家出賽手工藝組的林心妤說,比賽主題是「花田心事」,選手必須在四小時內,透過拼布或刺繡等各種手工藝技巧製作裝飾品,讓空白相框變身成壁飾,心妤利用花朵等元素,完成兼具實用和美感的時鐘。奪下金手獎,心妤說,未來希望朝服裝方面發展。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03時17分
45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