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重要 管理員 - 升學資訊 | 2021-05-21 | 人氣:637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新聞稿】

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疫情第三級警戒應變方案出爐
改僅採「書面資料」評比,取消到校甄試項目與離島視訊

發稿日期:110年5月21日
單位聯絡人:簡良翰執行長
電話:02-27773827
E-mail:lhchien@ntut.edu.tw

因應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以下簡稱招策會)於110年5月20日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決議,取消全國2,387系科第二階段「到校」甄試項目,改為僅採「書面資料」評比;離島地區考生視訊面試同步取消。全面一致落實防疫規定,所有考生無須移動至甄選學校或離島視訊中心,減少校園群聚染疫風險。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為升學技專最大的招生管道,110學年度共計3,138系科參與招生,於110年5月21日至28日受理第一階段報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依簡章規定須在6月2日至10日再次進行第二階段報名、繳費及備審資料上傳。

通過一階篩選的考生只要在6月2日至10日第二階段報名時,上傳甄選校系指定的書面資料到甄選入學招生委員會網站,就可以完成第二階段甄選,由甄選學校進行審查。原定「到校」甄試項目的配分占比,將平分至統一入學測驗成績與書面資料成績兩大項。書面審查項目以備審資料審查為主,少數校系並另採體驗學習報告書、成果作品集、中文小論文等文件。依照此應變方案調整後的全體考生評比方式一致,仍以原定簡章招生名額錄取,不提供外加名額。

在6月30日前各甄選學校公告正備取名單,不論是正取或備取生都需在7月3日前到招生委員會網站登記就讀志願序,7月7日統一分發放榜,各項招生日程均依簡章規定,不受疫情影響。

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因應疫情應變機制已公告於招策會官網(網址: https://www.techadmi.edu.tw/),若有相關問題亦可向招生委員會「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聯絡電話(02)27725333)洽詢。

招策會王錫福主任委員表示,技專校院招生以配合防疫並兼顧招生公平為前提,所提應變機制可讓學生們安心防疫,而且不會影響學生的升學權益。技專招生管道多元,在四技二專甄選入學之後,還有一個提供可以選填199個志願、採用統測成績分發的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於110年7月8日至19日受理報名,請考生好好把握順利升學技專的最後一哩路。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7時12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