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16-03-14 | 人氣:597

 

高中職博覽會 各校招生出奇招

台北市高中職博覽會13日在北市府前的市民廣場舉行,育達高職學生以Cosplay裝扮展現化妝專業,吸引學子前來就讀。(方濬哲攝) 

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博覽會昨登場,近年受少子化影響,各級學校都使出渾身解數積極招生,共有70所學校參加,為舉辦4年以來場地面積最大。不少學校更出奇招,稻江護家推出模特兒,育達商職則派出Cosplay,華麗打扮相當吸睛。

北市士林高商、景文高中的攤位提供落點分析,盼學生能夠適才適性選擇學校,吸引許多學生、家長駐足在攤位前,仔細聆聽、比較不同學校特色。

 

稻江護家時尚造型科學生穿上華麗服裝一字排開,氣勢驚人,更將現場當成伸展台展現年輕自信。

育達商職應用日文科則有學生打扮成動漫角色,育達商職應用日文科主任楊雅鈴表示,學校連2年在校內舉辦Cosplay大賽,今年更邀請國中生觀賽,也藉此發揚學校多位學生考取日文檢定N1級的好成績,盼能招來對日本文化有興趣的學生。

景文高中除了祭出會考總積分35分以上,入學後3年可獲100萬元獎學金外,還與華航簽訂教學合作,開設應用外語科「航空服務專班」,學生一身空姐打扮,吸引不少人直接詢問課程;設計科則與Wacom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學生也展現學習2D繪圖技術成果,在現場以手繪板進行人像素描。

開南商工廣告設計科、電機電子群科合製「大型語音互動式祝福天燈」,當人的雙掌同時輕觸時,天燈會說一句祝福的話,顯露學生創作的能力。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博覽會展現各高中職的發展特色,家長、學生可以透過博覽會,了解各公私立高中職整體升學指向、獎學金補助、入學方式,鼓勵學生選擇自己想就讀的學校。

(中國時報)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21時09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