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1-11-12 | 人氣:495

【活動時間:110年11月11日】
【主題:110年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   稻江護家再創全國第一佳績】
【臺北報導】
  一年一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科技藝競賽,11日甫於高雄市三民家商落幕,來自臺北市稻江護家表現卓越,勇奪飾品製作組個人第一名,服裝製作組團體第一,其他各組及個人亦榮獲6項金手獎、7項優勝,5項團體獎,成績為全國第一,消息傳來,舉校同歡,也為臺北市爭取到全國最高榮耀。

  稻江護家此次在家事類科八項競賽中,共參加飾品製作、美顏、美髮、膳食製作、幼兒教具製作、服裝設計、服裝製作等七項競賽,並由郭淑蕙校長親自領軍前往參賽,經過數月訓練,參賽師生在賽前深具信心。經過激烈競賽後,稻江護家團體得獎方面,服裝製作組團體冠軍,飾品製作組團體第二名、服裝設計組團體第二名,幼兒教具製作組團體第三名。

  個人獎項方面也不遑多讓,飾品製作組家政科陳佳妮全國第一名金手獎,服裝製作組流服科王子菱同學第二名金手獎,服裝設計組流服科廖英淇同學第二名金手獎、幼兒教具製作組幼保科許芳瑜第三名金手獎、加上其他組選手,共獲6金手獎、7優勝獎,個人獎加團體獎共31座獎盃,成績為全國第一。陳佳妮表示,往年獲選選手後暑假就可以開始練習了,但今年受疫情影響直到開學才返校練習,時間壓力很大,累到一度快放棄了,如今獲得全國第一,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稻江時尚造型科老師曾瓊仙也說,這屆選手受疫情影響,練習時間被壓縮很多,但看到同學們開學後積極自我要求,全力投入練習,她感受到同學追求技職夢想的熱情,老師們再辛苦也樂於全力指導。

  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對此成績頗感欣慰,她說老師跟選手從暑假前確定人選後,直到開學後才能展開密集訓練,這幾個月期間之辛苦付出總算有了代價,如今奪得佳績,對參賽師生就是最好的鼓勵,選手不僅能獲得國立科大或優質科大升學就讀,也證明稻江護家強調技藝培育的教育極具成效,為110年全國獲獎最多、成績最優之學校,相信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郭校長也感謝這些獲獎選手的畢業國中,因為有國中師長的支持,這些同學們勇於進入技職學校追求夢想,如今這些同學發光發熱,相信國中師長們也與有榮焉!

稻江護家「110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  全國第一!
歡迎各媒體先進參考報導!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8日 23時11分
7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