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2-01-07 | 人氣:413

 

110年度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頒獎典禮,表揚6所學校充分展現學校獨具特色與辦學教育價值

110年度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頒獎典禮,表揚6所學校充分展現學校獨具特色與辦學教育價值

110年度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頒獎典禮12月25日於北市濱江國小辦理,臺北市教育局長官出席頒發獎牌,表彰標竿學校致力凝聚親師生共識以形塑校園特色、培養學生專長、營造順性揚才的校園環境,樹立教育111的典範。典禮當天首先由本年度標竿學校濱江國小太鼓隊及稻江護家合唱團開場迎賓表演,提供孩子們展現專長及累積自信的舞台,也是為標竿學校落實一生一專長的體現。

「臺北教育111」是指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及一個都不少,期透過政策的引領推動,讓每一所學校都能發展獨具特色,經營為具有高度效能的學校;其次,讓每一位學生至少發展一項藝術或運動專長,以利其均衡成長與發展、並擁有健康多元的休閒生活;最後,則是期待師長與學校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提供最多的學習支持,讓每一個孩子都適性學習,成就最好的自己。

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評選由教育學者及辦學實務經驗豐富的校長們組成評審小組進行審查,歷經初審書面審查、複審實地訪視及決審三階段,本(110)年度獲獎學校計有6所,分別為:濱江國小、天母國小、福德國小、古亭國中、幼華高中(國中部)及稻江護家,總通過率為6成,顯見評選過程的嚴謹周全,標竿學校除獲頒獎牌外,另頒發30萬元獎勵金。

濱江國小以「雙語濱江、趣讀國際」為學校特色主題,期許營造英語情境中心沉浸式學習環境,淬煉成濱江英語2.0的雙語課程學校,讓每個孩子發揮潛力、秀出能力、具備國際競爭力。天母國小以12年國教新課綱為核心,深耕閱讀寫作教育,發展學校特色,達成「天母愛閱」之核心價值。福德國小積極建構校本課程,進行虎山自然生態探索課程之規畫、教學、檢核與修正,形塑學校特色,輔以全校虎山闖關活動、踏尋都市綠寶石及彩繪山妍妝點虎山的maker課程、假日親子樂遊虎山等,達成「福德趣學習、愛向虎山行」。

古亭國中定錨地方故事及國際時事,掌握學習起點,構思教學策略,以藝術與文學表現為途徑,豐富學生創作舞台,激發學生自發熱情,營造「悅閱古亭,詩情畫意」的校園文化。幼華高中(國中部)配合政府雙語國家政策,發展EGL(English as a Global Languag)及FL (Foreign Language)課程,期許在多元語言教育涵養之下,學生能更容易走向世界,邁入國際。稻江護家—以「美姿美儀」課程為主軸,協助學生著於心、發於禮,用心每一類群科的專業素養,於專業領域技藝拔群、實踐自我,落實「優雅專業服務教育,稻護培育職場贏家」的教育價值與信念。

教育局表示,標竿學校在落實教育111的理念過程中,除了凝聚學校親師生共識,充分展現學校獨具特色與辦學教育價值外,更能堅持並實踐以學生學習為主體的教育理想,值得推薦給各界觀摩與學習。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4日 04時17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