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榮耀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17-07-28 | 人氣:1846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志誠/台北報導】

▲張凌以台灣黑熊為造型創作的洋裝,深獲裁判老師們的共鳴,勇奪「服裝設計第一名」。(圖:太極門提供)

  2017台北世大運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整個台北市為了迎接這個盛大的活動,舉辦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也因應世大運特舉辦「2017台北市青少年創意時尚造型觀摩賽」,就讀稻江護家流行服飾科三年級的張凌也參與比賽,於眾多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以台灣黑熊為發想創作的洋裝,深獲裁判老師們的共鳴,勇奪「服裝設計第一名」。

  今年五月底舉辦的「2017台北市青少年創意時尚造型觀摩賽」目的是希望青少年們針對來參與世大運的國家可以設計出該國的特色,設計出代表各國的創意時尚造型,並藉此了解各國的文化,發揮創意及拓展視野,總共有80隊參賽,可說是競爭激烈。

  張凌是高三的學生,這個時候同學都在全力衝刺考大學,無心準備其他的比賽,所以她一人自行報名參賽,因為想到代表台灣的動物―「黑熊」很可愛,也是這次世大運的吉祥物代表,所以就以台灣黑熊為造型開始設計布料,從衣服的造型設計、打版、裁縫、製作,在短短兩天內完成了比賽的服裝。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張凌,這段時間還利用周六及周日的時間參加太極門「溯古還原」舞台劇排練,雖然同時要做很多事,張凌一直記得師父告訴弟子的話「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她把握每一個零散的時間,專心做一件事,所以可以很快的完成很多件事。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2時12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