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2-12-12 | 人氣:206

【臺北報導】享譽全國的稻江護家合唱團,上週參加全國客語合唱比賽榮獲青少年組冠軍,本週再參加臺北市學生鄉土歌謠比賽再獲特優第一名,雙料冠軍優異表現,令全校師生為之感到欣喜,年底將進軍全國鄉土歌謠比賽,為臺北市爭取更高榮譽!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03751/24642c15-779f-4e5b-b110-3834284a9f3a.jpg

 

稻護合唱團上週參加客家委員會於新竹縣政府舉辦全國客語合唱比賽,以一首糶酒歌榮獲青少年組特優,並獲頒10萬元獎金最高榮譽,比賽時同學均身穿傳統服飾鳳仙裝,流露濃濃客家風情,成為比賽現場吸睛焦點。

   本月稻護合唱團參加在老松國小舉辦之臺北市鄉土歌謠比賽,曲目再次以客語歌曲演出,自選曲是客家歌謠傳唱客家情,指定曲為寶島臺灣,稻護合唱團發揮高度默契,並以優美音色呈現,同學們優美的和聲、整齊的動作獲得評審一致的好評成功擊敗其他參賽學校,勇奪不分組特優第一,將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鄉土歌謠比賽!

 稻護合唱團多年來參加臺北市及全國各項音樂比賽,均獲得極優成績,更獲邀至國家音樂廳表演,為校內具有優良傳統社團,成員皆經過嚴格挑選,並訓練紮實,不時可見合唱團員於課餘時間在校園角落練習,自我要求極高。

 合唱團同學郭翼嫻表示,這次的比賽均要以客語發音,自從拿到歌譜後,花很多時間練習發音,而自從參加合唱團之後,她培養出更高的專注力,另外也學到老師教的一些樂曲呈現與情感表達,讓她在課外也得到很多收穫。  

  

 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表示,稻江護家為技術型高中,亦強調全人教育,除了教導專業技術外,也很重視學生的多元表現,學校社團蓬勃發展,希望學生透過才藝學習,發揮自身原有潛能,為學涯增添更多的色彩!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7日 05時10分
7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