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3-08-17 | 人氣:205

我們堅信著這件事

「培育技職人才」是稻江護家創校83年來始終如一的教育宗旨。近年秉持「稻江護家 職場贏家」的目標、發揮全校必修日文特色、結合各科專業技藝優勢、力推英日韓國際交流,發展「國際證照雙語學校」。為學生開拓更寬廣學習方向及培育接軌國際專業能力、開創跨國就業機會,期盼生生都至少擁有一項以上引以為傲的技藝專長及外語能力,在專業領域中獲得成就感及自信,成為職場贏家。

展現卓越績效的金牌學校

稻江護家注重學生品德、才藝、氣質兼備,學生專業學習成果技冠全國,蟬聯全國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最多金手獎之標竿學校、贏得金牌學校之美譽。 辦學績效卓越,曾獲獲教育部評鑑「優質高中職學校」一等獎認證、全國教學卓越團隊銀質獎及佳作獎、全國家庭教育績優學校獎、臺北市教育111標竿學校、臺北市學生學習向度優質學校獎,已累計榮獲八項臺北市優質學校獎。

發展群科及特色課程

為符應國際化政策,全校必修日文及美姿美儀、建置「科科有特色」的教學環境,推動各科特色課程,強化學生務實致用專業能力。

(一)日間部設置三職群、六科別,進修部辦理時尚造造型科的週間二日班 家政群有家政科、時尚造型科、幼兒保育科;餐旅群有餐飲管理科;外語群有應用日語科、應用英語科。

(二)全國首創全校各群科必修美姿美儀,培育職場專業自信美。 家政群時尚美姿美儀,展現優雅自信、前衛創新T台新魅力;餐旅群餐服美姿美儀, 展現專業自信、五星餐飲服務專業力;外語群航空美姿美儀,展現大方自信、航空旅 運接待國際力。

(三)全國首創各類科必修專業日文,培育職場語文競爭力。

鏈結產業、學用合一

(一)產學合作:學生專業實習設施設備新穎,與業界接軌,專業教室皆為合格國家考場,多次承辦全國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學校。

(二)縮短學用差距:連續6年獲得建教合作考核一等績優學校,為臺北唯一高職擁有此一殊榮。產學合作五星級單位:維多麗亞飯店、三井集團日本料理、快樂髮型美容專業連鎖、國際髮型曼都、名留集團、喜悅髮型美容設計等,強化學生專業與實務能力,滿足產業人力需求。

(三)設立時尚新創基地:稻護為全國唯一在大臺北時尚聚集地T-Fashion設立時尚新創基地,提供學生國際伸展台策展走秀專業場地、與商圈百餘位文創設計師零距離職場體驗,建置學生與時尚設計師互動交流學習平台。

首創國際證照、跨國實習就業

(一) 開設國際職涯學程:開拓跨國產學合作策略聯盟,發展國際證照與就業,開創跨國「當地考照、在地就業」,提供學生「國際實習與跨國就業機會」,提升國際競爭力。

(二)與日本東京及神奈川等五所知名大學、專門學校及企業機構簽訂策略聯盟: 與跨國策盟學校,辦理學期中專業實作視訊課程,進行跨校教師與學生專業成長與分享交流研習。

(三)國際證照日語檢定專班:培訓國際職涯學程學生畢業前取得日語檢定N2,可節省赴日本語言學校學習的時間與費用,有效銜接跨國考照實習與就業能力。

學期中多元國際交流

(一)文化國際交流:赴日本東京(玉川學園、文化學園)姊妹校、英國倫敦(伊斯特本學校)、韓國(德成女子大學)進行文化體驗及語言學習。

(二)國際學生來校交流:國外高中生、大學生蒞校參訪、入班交流分享學習。

(三)交換學生國際交流:與日本姊妹校每年各2位學生,相互公費交流學習。

稻江護家以技職教育為本,擁有北臺灣最堅強的技藝教育及日語師資陣容及技職金牌學校之優勢,培養學生兼具國際證照及雙語能力,積極推展「國際職涯學程」,開拓海外國際就業市場與機會,成就稻江護家學生各個都是職場贏家。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4日 23時12分
39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