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19-09-17 | 人氣:745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為配合因應921國家防災日,臺北市稻江護家(16日)特舉行複合式防災演練,全校師生在消防及防災人員指揮下,進行各項防災演練及防災常識學習,以協助師生建立健全防災觀念!

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稻江護家於(16日)進行全校複合式防災演練,首先針對地震災害,當地震警報首次響起,師生立即在教室內躲在課桌椅下,第二次警報響起,全校師生便迅速疏散至操場集合,並清點人數回報,所有流程順暢安靜,且均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稻江護家行政團隊也針對防災進行任務編組,各任務編組也在既定程序中依序完成各項防災準備工作,雖然是演練,但力求逼真,落實執行,以求在真正災害發生後可將損失降至最低。

此外,臺北市消防局圓山分隊也出動地震體驗車,供同學親自體驗不同規模地震震度,也教導同學滅火器及消防窗使用辦法,並讓同學親自操作。流行服飾科同學黃芷涵說,透過地震車體驗,她感受到5級以上地震竟日如此搖晃,教官平日也都有教導正確躲避地震步驟,希望真的地震發生時能盡力保存住生命。

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表示,921大震災發生至今已20年,如今加上每年均有暴雨、颱風等極端天候出現,因此學校相當重視正確防災觀念的建立,希望同學居安思危,有平安的生活,才能幸福的學習及創造人生,學校在推展防災教育是相當積極用心!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8時16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