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榮耀 管理員 - 榮譽表現 | 2018-04-10 | 人氣:1227

 阮筱琪/臺北報導

 一百零七年基北區的國中畢業生約有六萬一千名,但高中職有八萬多個名額;少子化加上家長關心未來就業市場,臺北酷課雲因此在今年第一次納入技職教育線上課程,推出《職人十堂》影片,即日起可在酷課雲觀看高職各領域職人展示技能,讓國中小學生提早挖掘興趣。影片包括如何做小籠包、家電故障簡單排解、做出不失敗的馬卡龍、簡單打理妝髮等。

 臺北市教育局表示,酷課雲職人課程第一波有十支影片,已上架四支,即日起,會每天上架一支,內容有木柵高工鑄造科木工課程、育達高職嘻哈舞蹈、稻江護家時尚造形、開平餐飲小籠包製作、惇敘工商汽車修護、滬江高中馬卡龍烘焙、松山工農園藝、士林高商文創設計、南港高工電器修護,以及泰北高中日文配音。

 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說,一○八課綱要求跨域選修,如木柵高工鑄造科、南港高工電機科、士林高商應用外語科等,可與職場結合,非常熱門;他說,以往的高職提供「套餐」課程,但一○八課綱實施後,高職課程像「自助餐」,學生可修本科課目,也可跨修其他領域專長。

 曾騰瀧呼籲家長,選擇技職學校時,必須先認識學校發展與特色,也要讓孩子認識自己的專長和興趣,另可考慮學校三年後的升學率。

 圖說:昨天「職人十堂」發表記者會上,美髮科學生(左)幫臺北市長柯文哲(中)剪髮。攝影/高修民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08時42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