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0-03-23 | 人氣:594

稻江護家口罩布套交流 日僑校長:回去好好練習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稻江護家今與台北市日僑學校交流口罩布套製作方法,現場除了致贈日僑學校50個口罩布套,也安排師生交流。看著稻江護家家政科學生熟練技法,日僑學校校長近藤裕敏在旁直呼「好厲害!」

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表示,過去與日本國際學校有將近20年的合作經驗,在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前,校內家政科學生也在寒假期間自發性製作口罩布套,成品累積近千個,除了學生、家長自用,目前也分送給校園環保志工、鄰里、社區,今也贈送給台北市日僑學校50個,期盼台日連心共度難關。

稻江護校學生今也與日僑學校校長近藤裕敏近距離互動,從布料整燙、摺燙、拷克到壓線,學生仔細說明製作細節,最終將口罩布套贈送給近藤裕敏,他也在現場將醫療口罩取下,特地換上這份心意。

近藤裕敏受訪時表示,日僑學校有近800名學生,防疫當前,感謝稻江護校敬贈50個布口罩套,回去後也將討論如何運用這些防疫物資。

而在師生交流過程中,近藤裕敏一坐上車縫機台,仍難掩緊張,笑稱回去後會好好練習。此外,日僑學校五年級生也有安排家政課,回校後將進一步討論如何融入家政課教學,希望能將口罩布套作法傳遞給學生。

日僑學校校長近藤裕敏實際做上車縫機前仍難掩緊張,笑稱回去後會好好練習。

 

稻江護家今與台北市日僑學校交流口罩布套製作方法,現場除了致贈日僑學校50個口罩布套,也安排師生交流。記者趙宥寧/攝影

 

稻江護校學生今也與日僑學校校長近藤裕敏(左1)近距離互動,從布料整燙、摺燙、拷克到壓線,學生仔細說明製作細節。記者趙宥寧/攝影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9時12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