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0-08-26 | 人氣:530

今天在大同大學,有一場非常特別的技職體驗營,是為國中生所舉辦,提供五大類職業探索,讓孩子可以早日找到未來方向。坐在挖掘機後方,操作機器,每一個軌跡動作,都有專人指導,南港高工將這台自主開發的智慧型模擬機具,搬進會場。

國中生 王同學:「覺得很好玩 挖的東西滿有趣的。」

南港高工重機科主任 陳年佑:「體驗 也顧及他們的安全性,那這個東西跟實際的挖掘機,是一比一的比例來操作。」

家長 陳女士:「不管你是不是技職,他以後還是會有他們的選擇,大學還是要選嘛,又不可能一直讀上去。」

包尿布的細節,幼保科學生親自示範,甚至是讓國中生感受,孩子抱在懷裡的重量,過程中,彼此都有所成長。

稻江護家幼保科學生 陳于亭:「泡奶 包尿布 穿衣服等等,複習也非常有幫助 因為我們以後,在20歲考保母證照的時候,也都會用到。」

國中生 鄭同學:「我以後想從事比較家政方面的工作,所以我今天就是來體驗,家政方面的東西。」

親子技職體驗營,含括台北市的5大類,13個群科,全都可以免費體驗。

北市教育局長 曾燦金:「職業試探裡面,很重要就是態度跟技能的體驗,所以我們希望透過,親子技職體驗營 讓孩子去了解,他的興趣 甚至他的專長。」

實際操作,不只加深學生印象,也能進一步解開、他們對未來的職業想像。

台北報導:黃怡瑄 柯信志。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