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0-08-26 | 人氣:540

讓國中生及早對未來的工作方向與技職教育有更清楚的認識,臺北市教育局與臺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於昨(23)日在私立大同高中合作舉辦「2020 Younger Boss 親子技職體驗營」,從遊戲、體驗中,幫助家長與學生了解技職教育的學習內容及升學出路。

 

108課綱強調素養導向,將知識、態度、價值、技能整合學習,臺北市教育局曾燦金局長表示,本次所舉辦的「2020 Younger Boss 親子技職體驗營」,讓國中生從體驗中進行職業探索,藉此發掘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對各職業群能有深刻的認識與印象。

 

2020 Younger Boss 親子技職體驗營課程多元豐富,展區共有5大類(工業類、商業類、農業類、家事類及藝術類)及13職業群科(機械群、動力機械群、電機電子群、化工群、土木與建築群、商業與管理群、外語群、設計群、農業群、食品群、家政群、餐旅群及藝術群),在現場展示職群特色與進行實作體驗闖關活動。

 

惇敘商工在動力機械群展區中展示了不同的引擎類型模型以及教師專業解說,在實作部分以gogoro摩托車為體驗車種,介紹與傳統燃油車不同的動力模式,並讓學生進行摩托車換胎體驗,學習使用撬棒搭配專業技巧,完成摩托車輪框與輪胎分離與組裝,瞭解車輛修護所需要運用專業的技巧。

 

設計群展區的景文高中,提供了「室內模型手作」體驗課程,學生可使用ipad進行2D平面空間設計,規劃牆面、門窗、室內家具裝飾尺寸及材質,再將圖面轉換成立面視角,將所設計的室內空間以3D視覺呈現。

 

家政群的稻江護家則準備了幼保baby體驗課程,現場學生可藉由體驗「如何抱3公斤的新生兒」、「如何替新生兒洗澡」及「如何幫新生兒包尿布穿衣服」等,瞭解幼兒保育科的學習工作內容,同時也能瞭解媽媽孕育孩子的辛勞及付出。
 

「現在的行業,有一半將來會消失;將來的行業,有一半現在還沒出現!」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適性揚才」不是口號,而是讓孩子在國中階段找到他的興趣,才能發揮他的才能,同時,臺北市技職教育也為學生打通最後一哩路,積極與企業接軌,透過產學合作,培養業界需要的人才。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20時15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