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0-10-19 | 人氣:543

環保也能兼具時尚與流行!臺北市稻江護家流行服飾科、時尚造型科以及家政科的同學們,將塑膠袋、蔬果網、光碟片、廢棄紙袋等回收素材,發揮創意,重新剪裁與造型成亮麗的服裝與背包配件,並以走秀的形式,呈現在今(15)日登場的全國環境教育成果觀摩會暨永續城市國際論壇開幕式中,讓現場來賓為之驚艷。

率先登場的流服科表演,流服科同學擅長用俐落的剪裁、精緻的手工展現出純淨時尚。參與演出的廖同學說,隨意被丟棄在路旁的菸盒也能夠成為另一種時尚。耐久不爛的塑膠袋也擴充了可用性,不被注意的蔬果網也能夠點綴出不同的美,活動中呈現的每一件服裝,從設計、材料收集到製作,都是他們自己親手縫製而成。
 

家政科則是特別展示環保袋包系列作品,作品充分結合生活工藝與創意設計,側背及後背包是以台灣米袋與餅乾紙袋回收再製成,走在路上特別吸睛。此外將穿不到的牛仔褲改製成的背包,還有牛奶紙盒、學校L型資料夾作成的背包也都具有個人風格。家政科賴同學說,透過自己的巧手,將每一個背包都做得獨一無二,別具特色,出門絕對不會跟別人撞包,充分展現家政科學生創意。用環保素材做袋包愛地球,環保、機能、時尚兼具!
 

時尚造型科女孩則是運用光碟與L型資料夾,使用光碟本身所帶的光澤在服飾上拼貼成設計的紋理作為點綴,與利用L型資料夾本身所具備的硬度與透明光滑的特性,做為服裝主要輪廓設計的媒材,為整體風格增添了前衛並賦予科技感的設計。

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表示,稻江護家配合教育部環境教育理念,並將之融合於技職教育中,教導學生將不能再使用的材料運用在服裝及造型配件上,使各個材質再次擁有新生命,經過學生巧思與巧手,環保也可以很潮!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8時12分
7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