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18-12-18 | 人氣:1148


(台北訊)國內國產雞肉運銷多採生鮮冷藏方式,且在72小時內送達消費端,具在地新鮮直送、營養美味的特色,為進口雞肉所不及。為推動國產白肉雞從生產場至餐桌之食農教育,及應國人日益重視健康飲食之消費需求,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於今年特別規劃國產白肉雞食農教育系列活動,包括與臺北市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舉辦創意白肉雞料理競賽、營養師健康飲食講座及家庭私房雞肉料理食譜募集網路活動等內容。並透過記者會展示臺北市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獲獎6道創意樂活雞肉料理及營養師設計的4道健康低卡雞肉料理。記者會現場並設置雞肉知識區-教育消費者聰明選購雞肉三口訣及如何分辨國產生鮮雞肉與進口冷凍雞肉等說明看板。 

國產白肉雞一低二高輕食力 吃出健康與好線條 
隨著國人消費習性的改變,外食人口愈來愈多及年齡老化,健康和便利成為現代消費者之訴求。由於整體社會環境變遷,有關健身與瘦身等休閒活動成為風潮,因此,高蛋白低熱量與機能性食品逐漸形成風潮。從雞肉營養成分角度分析,雞肉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群、鈣、磷、鐵、銅等營養素,且脂肪含量低,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其營養價值為他類食材無法替代。養雞協會表示,透過食農教育推廣,從畜牧場生產管理到餐桌教育宣導,讓國人更加了解國產雞肉的優勢與好食力。此外,另特別邀請台灣廚神阿發師當場示範創意雞肉健康料理及請專業營養師向消費大眾介紹雞肉營養價值,並於活動現場展示比賽獲獎創意料理,透過記者會之宣導,帶動國人健康輕食力飲食觀,形成雞肉消費新潮流。 

國產雞肉生鮮冷藏運銷,溯源查詢,吃得健康安心 
養雞協會強調,雞肉要好吃一定要新鮮!進口雞肉須經過至少3個月的冷凍運輸方能抵達消費者手中,運輸過程當中又經過反覆解凍,大大影響雞肉的口感。國產白肉雞在屠宰後48-72小時內於貨架上銷售,消費者可以在黃金賞味期限內嚐到國產雞的新鮮美味,每隻國產白肉雞皆通過獸醫師嚴格監控進行屠宰衛生檢查,於雞肉販售地點須標示區隔解凍肉與冷藏肉,此外可透過溯源標籤可查詢雞肉來源畜牧場基本資料,有效保障保消費者權益。 

「認標章、選胸肉、看骨頭」三口訣,安心享用國產白肉雞、美味又營養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表示:「國產白肉雞具在地直送的新鮮優勢,不但可以有效減少食物里程,更使得雞肉的營養價值不會被流失,口感更優。」可惜消費者對國產雞肉優勢認識不深,再加上進口雞肉開放後,時有混充國產雞肉販售情事發生,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透過記者會教育消費者聰明選購雞肉三口訣及如何分辨國產生鮮雞肉與進口冷凍雞肉等相關知識,讓民眾可以安心享用雞肉的營養美味! 

認標章:認標章、最安心!!選購國產雞肉時要記得認明產地台灣標示、屠體衛生檢查合格標章、產銷履歷驗證、CAS認證標章,確保自己選購為國產雞肉無虞。 
選胸肉:雞翅及雞腿的進口成本低廉,而雞胸肉幾乎都是國產的,因此選購雞胸肉保證一定買到國產雞肉! 
看骨頭:新鮮國產雞肉未經長期冷凍保存皮肉合一,靠近關節的骨頭呈現粉紅色,而非皮肉分離且骨頭處呈現暗紅色或暗黑色。 

圖說1:長官貴賓、廚神阿發師、營養師及稻江護家餐飲管理科師生於國產白肉雞健康輕食力記者會合影。 
圖說2:左起:中央畜產會王旭昌副執行長、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科李宜謙科長、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王建培祕書長一起為國產白肉雞的健康美味比讚! 
圖說3:營養師站台說明食用國產白肉雞的新鮮安心及營養好處。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5時07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