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19-05-09 | 人氣:1773

臺北市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活動連絡人:學務主任張靖漪  電話25955161分機116 手機0930911197
新聞連絡人:文書組長連國揚   電話25955161分機127 手機0936815088             
【活動時間】:108年5月6日(星期一) 
【活動地點】:臺北市稻江護家(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活動主題】: 「懷孕體驗~媽媽辛苦了!」母親節感恩活動
 
【臺北報導】
「肚子好大活動好不方便!」「媽媽懷孕真的很辛苦」,稻江護家6日(週一)舉辦母親節紀念活動,其中為讓同學體驗母親懷孕辛勞,特地讓同學以氣球體驗無重懷孕一整天,並學習呵護保護這顆氣球,如同媽媽保護肚子裡的小孩般。
稻江護家6日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幼保科同學先以一齣青少年成長行動劇,表達出母親角色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劇情詼諧溫馨,希望喚起全校師生感念母親之情。
此外,稻江護家為女校,將來可能都有身為人母的角色,為讓同學體會懷孕辛苦,全校每位同學發下一顆氣球,吹氣後塞在衣服裡體驗無重量的懷孕,無論上課、下課、上廁所,一整天都要小心呵護懷裡的氣球。
時尚造型科同學鄭雅倩說,她媽媽是來自越南的新移民,但懷孕的辛苦是全部所有媽媽都會經歷過的,她很感謝媽媽的養育之恩。餐飲科丁珮瑄同學也說,雖然只體驗一天,就覺得行動很不方便了,更何況媽媽要挺著肚子十個月?
為讓同學同時學習呵護小孩,同學一整天還要避免讓氣球破掉,放學前點算氣球數,點算完成後,同學可以幫氣球畫上五官,保存氣球數最多班可獲得獎勵。只見到稻護校園各個角落,不論是實作課、體育課,學生們都挺著個大肚子,相當有趣。
    稻江護家校長朱燦煌表示,稻江護家是女校,學生們日後也有身為人母的一天,舉辦這些活動主要讓她們發覺母親之美,並記取母愛的偉大,對母愛永保感恩懷念之心。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2時14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