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重要 管理員 - 重要公告 | 2020-11-05 | 人氣:719

北市校園肉品原產地標章貼紙 明年1月完成張貼

  明年起,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將開放進口,台北市各級學校「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納入午餐契約規範,教育局首創「台北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進口肉品管理工作守則」,訂定4大肉品管理項目,若廠商標示不實,可處4萬至400萬元罰鍰,市府衛生局也發放「原產地標示」標章貼紙給各校,明年1月必須完成張貼。另,台北市議會昨三讀通過台北食安條例第9條之1修正案,針對「本市販售之豬肉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增訂罰則,違者可處6萬至10萬元。

市議會通過販售萊豬罰則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修正台北食安條例第9條之1,針對「本市販售之豬肉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增訂罰則,違者可處6萬至10萬元,國民黨團昨發出甲級動員令,以34人贊成、11人反對,三讀通過增訂販售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罰則。

教育局訂進口肉品管理工作守則

  另外,北市教育局也增訂「台北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進口肉品管理工作守則」4大管理項目,包括契約納入國產豬肉牛肉規範;學校廚房與廠商廚房、合作社及熱食部張貼肉品產地標示為台灣;學校督促廠商每日至「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載食材來源;建立自主檢核機制。

  學校或廠商如未依規定完整標示,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如有標示不實情形則處以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08時11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