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升學 管理員 - 重要公告 | 2022-05-03 | 人氣:515

奉教育部指示關於四技二專及大學入學應變措施公告如下

---------------統測因疫停考後續升學應變措施---------------------

技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以下簡稱統測)於111年4月30日及5月1日辦理,受疫情影響的「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考生,經測驗中心安排至隔離試場應試,可安心取得統測成績,參加後續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及「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管道。

而「尚未解除隔離之確診個案」也無須擔憂,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針對尚未解除隔離之確診個案無法參加統測取得統測成績者,以甄選入學與聯合登記分發入學給予補救,提供外加名額錄取機會。是類考生須舉證說明,向「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提出專案申請。

申請甄選入學補救者,比照一般生選6個志願,經聯合會審核通過後直接通過甄選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再報名參加第二階段進行指定項目甄試,將統測占比平均分配至第二階段甄試項目計算;若第二階段甄試時再遇疫情,則以備審資料成績計算,無須參加面試、筆試或實作等實體甄試。

未獲甄選入學補救方案錄取,或經甄選入學補救方案錄取且放棄錄取資格者,亦得申請聯合登記分發補救;是類考生限以統測報名時所填群(類)別選擇系科至多6志願,檢附自傳、讀書計畫、在校歷年成績單等備審資料,經系科審核評定錄取順序,再由聯合會按個案考生志願序進行分發。

各項補救方案將於各招生管道試務前公告周知。


-----------------大學申請入學疫情調整措施--------------------


大學申請入學二階指定項目甄試即將於5/19~6/5舉行,現階段刻正由各大學校系辦理二階報名作業中,請考生務必留意招生簡章及過篩校系所公告之資訊,在期限內向各過篩校系完成二階報名!!

另因近期國內本土案例增加,各大學在前兩年防疫的基礎上,已在申請入學網頁上公告「防疫應變專區」~若考生在甄試日前有下列三種情形,請務必與各過篩校系聯絡:
(一)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之個案
(二)自主健康管理就醫採檢尚未接獲檢驗結果之個案 
(三)尚未痊癒或尚未解除隔離之確診者

依現行招聯會公告的應變機制,上開無法到場的考生就會適用應變機制(改學測+書審),並視審查結果以外加名額錄取。到場考生就是依簡章甄試項目計分,視審查結果以簡章公告名額錄取。不會互相影響權益。 

另招聯會及本部為協助各大學能在疫情發展中,順利完成申請入學二階甄試,已於上週邀集各大學召開說明會,針對申請入學二階甄試的各項防疫作法,與各大學討論並獲共識!!

倘學系若發生因疫情致無法辦理甄試,需全系採防疫應變作法時,各學系會儘速且逐一通知過篩考生知悉!!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17時11分
76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