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112-1學校 | 2024-01-17 | 人氣:270

圖說:迪化歷史街區,出現一羣年輕,新意,活潑,清新脫俗的稻江護家學生(記者黃華安攝)

 

圖說:盤釦,滾條,開叉,合身的線條,每件旗袍從布料選配縫製完成,都是由稻江護家優秀女孩一手包辦(記者黃華安攝)

 

在農曆節前迪化街更添濃厚的年節氣氛,一行著傳統旗袍的年輕女孩緩步於傳統新舊融合的迪化歷史街區,頓時吸引不少路人的注視;原來他們身上一件件合身改良式旗袍有別於傳統店面或出租店的旗袍,是由自己一針一線親手縫製。他們是來自台北的稻江護家流行服飾科三年級的優秀學生,學生中更有剛出爐不久,112年度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服裝製作組榮獲全國金手獎第一名的楊子儀,服裝設計組榮獲全國第三名的莊雅涵。

 

圖說:稻江護家流行服飾科三年級學生楊子儀,榮獲112年度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服裝製作組第一名(記者黃華安攝)

 

圖說:或短或長的祺袍由學生自己製圖縫製,稻護學生張以萱、丘奕華(記者黃華安攝)

 

一堂歷史文化踏尋的校外精彩的教學課,此時正值各級學校的期末,女孩們由榮獲全國金手獎的指導老師-葉秋蘭帶領,來到迪化歷史街區進行文化踏尋。葉老師前身為二十年業界知名品牌菲力貓、小神龍等的服裝設計師,她認為讓學生了解並認識自己所處的歷史文化街區,提升人文素養是重要的。因此走出校園以歷史街區為舞台,將自己在學校所學成果具體呈現,融合課程與歷史文化豐碩其學習歷程,實為一舉數得。

 

圖說:稻江護家學生徐語妏、周以恩(記者黃華安攝)

 

圖說:稻江護家學生黃琬蕙、翁瑩倢(記者黃華安攝)

 

早期迪化街與大稻埕碼頭為鄰,占有地理上的優勢故成為傳統產業批發的地方,造就了迪化街的繁華景象。迪化街是台灣具代表性的街屋建築歷史街區,自1851年起到光復初期(1950年代)的100年間,各樣式的建築物爭奇鬥艷,恰如活生生的街屋建築博物館。美麗的街屋建築綿延超過1公里以上,建築立面、山牆上的裝飾五花八門,亭仔腳也南北連通,貫穿了整條迪化街。

 

圖說:現代感十足的布料是學生自己挑選,圖左:楊宜融、中:萬婷萱、右:楊子儀(記者黃華安攝)

 

圖說:各具特色的現代旗袍(記者黃華安攝)

 

美麗一行16人,特別參觀了台北霞海城隍廟,洋風牌樓式建築「十連棟」等。看學生們著美麗的自製旗袍,在古意盎然的百年街屋,華麗山牆認真取景,或站或坐燦笑如花,彷若與各式各樣的建築物爭奇鬥艷。如此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真令人稱羨,相對也讓她們充分展現自信,高度提升了學習興趣。

 

圖說:婉約脫俗踩踏街頭的稻江護家女學生(記者黃華安攝)

 

圖說:稻江護家學生以街頭為舞台的一堂服裝課(記者黃華安攝)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23時07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