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3-05-15 | 人氣:233

【臺北報導】臺北市稻江護家家政科林沁芝獲得111年度全國高中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榮獲飾品製作組金手獎冠軍-個人全國第一、團體第一,今年不僅獲得技優保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技優專班,且將於14日赴日本公費海外專業研習,為全國唯一家政手藝類學生代表,堪稱雙北市家事職類之光!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80658/0ff36e9b-fabf-4ecc-aa0c-62cbc3d87b47.jpg

▲臺北市稻江護家家政科林沁芝獲得111年度全國高中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榮獲飾品製作組金手獎冠軍-個人全國第一、團體第一

 

  教育部國教署為培育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未來國際移動能力,且鏈結國外產業創新發展,強化學生專業實作能力,每年均會選派技藝競賽技優得獎同學赴海外專業研習。此次家事類職種共選派全國12人,去年於家事技藝競賽獲得飾品製作組金手獎冠軍的林沁芝,此次獲選將於14日前往日本進行12天公費海外見習,林沁芝為雙北市唯一獲選學生,日前還前往員林家商進行行前訓練,是雙北市高中家事類菁英。

 

  林沁芝並非傳統國中畢業,她國中就讀華德福學校,強調自由發想、親手實做,畢業後毅然選讀稻江護家家政科,她說,她不喜歡受到框架限制,喜歡自由發揮創意手作。經過兩年努力,也順利當選校內選手,並於111學年度全國高中家事類技藝競賽飾品製作組獲得全國冠軍,成功實現願望。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80658/3e18e61c-3dc1-4dd4-aae0-e255ed326a61.jpg

▲全國珠寶金工設計比賽第一名

 

  不僅在家事技藝競賽奪冠,林沁芝還參加全國珠寶金工設計比賽,也榮獲學生組全國冠軍,獲頒兩萬元獎金,其設計天分展露無疑,今年五月獲得技優保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技優專班,儼然設計界明日之星!

 

  家政科主任許嘉玲說,沁芝雖然有比同學更多一些設計天分,但她依舊是個很努力肯吃苦的孩子,自我要求也很高,獲選校內選手在訓練時,也是比同學花更多時間練習,今天有如此成就,可以說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努力沒有白費!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80658/4f2299f7-d735-4324-8262-a32a69022c39.jpg

▲家政科林沁芝同學(右二)、稻江護家郭淑蕙校長(左二)及老師們合影

 

 14日即將代表雙北市前往日本進行12天公費海外專業研習,包括參訪東京、千葉、靜岡及神奈川等地之美術館、美學專門學校等地,以提升實作專業,稻江護校長郭淑蕙除代表師生祝福林沁芝收穫滿滿外,也期勉她能用心學習,「學海無涯勤是岸」,多看多學,收穫滿盈,以開創更遠大的未來!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21時09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