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23-12-14 | 人氣:124

 

波新聞─李雲/台北

繼上月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飾品製作組」三連霸後,稻護家政科再次在重大比賽中鍍金,家政科在校學生及畢業校友參加「2023第八屆臺灣金工達人競賽」,在校生勇奪高中職組冠軍,畢業校友榮獲職人組第二名及優勝,堪稱全國最強金工團隊!

上月舉辦的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稻江護家家政科勇奪飾品製作組個人及團體冠軍,這次參加由臺北市銀樓職業工會舉辦的2023第八屆臺灣金工達人競賽,家政科再創下全國第一佳績,蘇凌葳同學榮獲第1名(獎金15,000元)、殷艾同學榮獲佳作,成績相當優異!

不僅在校同學表現優異,稻護家政科畢業校友同樣也在這場比賽表現突出,許芷菱學姐榮獲2023 第八屆金工達人競賽「職人組」第二名、黃婉茹學姐榮獲優勝獎、王濛愛學姐榮獲佳作,稻江護家為大賽中全國獲獎最多之高中職!

就讀家政科二年級蘇凌葳說,在這次臺灣金工達人競賽中,她的創作是將自己喜歡的一款音樂遊戲融入我的設計裡,製作一個精巧版的小鼓,用音符妝點,展現出隨順鼓的節奏,音符輕盈地跳動起來的意象。

蘇凌葳指出,國中在稻護老師引薦下接觸飾品金工領域,另外也很感謝黎明技術學院提供完善師資及場地資源,讓她第一次參賽就有這麼好的成績,也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舞臺。未來她想一直創作下去,因為覺得能持續創作,是很幸福的事情。

已畢業的稻護家政科校友許芷菱也說,高中畢業後持續在飾品金工領域鑽研,很榮幸參加金工達人職人組的比賽,讓她有機會和多位經驗豐富的師傅們一同參賽與交流,在整個比賽過程中很多技法都是第一次接觸,也是第一次做這麼大一件作品!雖然高中時累積一定程度的實力,但這次比賽還是讓她從中學習到了許多新的技法和技術,收穫良多!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9時13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