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管理員 - 新聞媒體 | 2018-06-27 | 人氣:1126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廿六日前往松山工農出席台北在地遊學起跑活動,與現場的日本愛媛縣松山工業高等學校師生們,一同先聆聽金甌女中及稻江謢校學生們以日文介紹林安泰古厝等走讀台北的必遊景點,在聽完稻江、金甌學生的日文介紹後,柯文哲驚訝的說,比他的英文還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在地遊學活動時,驚訝學生日文比他英文好。 (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二0一七年世大運口號是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要讓台北成為一個文明化的國際城市,所以在台灣走出去的部分,目前按照教育局這個計畫在進行,下學年度教育局補助出國的計畫是一億元,大幅增加學生和老師出國訪問的經費。

  至於世界走進來的部分,柯文哲則表示,就是要讓我們的校園接納很多國際學生,尤其日本是離台灣最近的國家,一年高中生來台修學旅行的有四萬五千人,到台北的約五千人,理論上比例應該更高,所以在松山工農設有一個媒合中心,目標希望跟旅行社合作,並且透過廿三所高中職的幫忙,達到一年媒合八千人的容量。

  柯文哲說,他剛剛聽到稻江、金甌學生的日文,讓他蠻驚訝的,比他的英文還好,高中生的日文可以講得這麼棒,實在厲害。他認為,能接觸到來台灣遊學的日本學生,本來就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也可藉機介紹台灣的特色,這廿三所學校規劃的六十五種行程,不只在介紹學校特色,也把台灣社區的特色包容進去,達到雙邊交流效果。

:::
113新生專區
聯絡我們
國際證照雙語學校
T Fashion時尚新創基地
稻護影音專區
稻護校刊
新冠肺炎防疫專區
即時空氣品質AQI
Zhongsh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5月01日 02時14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